失乐园

中学记事·番外02

送给沉迷罗罗妈妈的螈老师。 

 

 

——————

李罗罗其实没想过,被妈妈骂了之后还能去游乐园。他兴奋地告知李哪吒和阎小罗,去游乐园玩一定要穿亲子装,告知完就去把家里的莲花一套翻出来。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我爱莲花”,末了还印了一朵盛放的莲在上面。这件衣服不管是放到五十年前还是八十年前,人们都会嫌土。但是李罗罗偏偏就好这口,吵着闹着要穿。

其实李哪吒也挺喜欢。

被逼迫一起丢人的阎小罗只好把衣服套上,李罗罗兴奋地要和她亲亲,被阎小罗婉拒:“男子汉要亲就亲喜欢的人,不要亲妈妈。”李哪吒正在旁边打游戏,听见就顺嘴啵了阎小罗一口。眼珠子都没转过来。阎小罗把脸上的口水擦擦,看了哪吒一眼。

“耶嘿。我三杀了。”他道。

这么商定了,于是就由李罗罗拖着不大情愿的妈妈和根本不在乎这个事情的爸爸去了游乐园。李罗罗吵着闹着要去做过山车,工作人员一量身高差四厘米,李罗罗哭丧着脸下来要和妈妈抱抱。李哪吒把他提起来警告他不要太得寸进尺,就看见李罗罗又把注意力转移到冰淇淋车上。于是阎小罗又被拖着去买冰淇淋。值得一提的是冰淇淋车离鬼屋很近,眼尖的李罗罗一眼就看见了挂了个骷髅头的黑屋子。

“妈妈我想去。”李罗罗道。

“妈妈我也想去。”李哪吒添乱。 

李罗罗别看长着一副小霸王的模样天不怕地不怕,不怕高不怕黑,就唯独是怕鬼。晚上一打雷就哭着喊着说鬼来了连滚带爬钻到爸爸妈妈的被窝里,搞得李哪吒心情很不愉悦,把人拎出去继续睡。李罗罗一害怕就喜欢嘴里叽里咕噜,抱着阎小罗哭喊姐姐救我,又被李哪吒揍。

平日里是喜欢欺负人的幼儿园小霸王,一到看鬼片或者晚上打雷的时候,就变成了长着李哪吒脸的阎小罗。现在小孩要去鬼屋,估计也有几番要证明自己的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阎小罗也怕鬼。

出来的时候几乎是李哪吒一只手拖着阎小罗,一只手拖着李罗罗。两个人刚尖叫完嗓子还哑,李罗罗被吓得尿急要去上厕所,又害怕厕所里爬出来什么妖魔鬼怪,就又不敢一个人去了。他非要李哪吒和他一块去上厕所。所以阎小罗和他们一商量,就决定在外面等。

李罗罗一进厕所看到镜子都要瘫了,哭着把脸转过去。李哪吒道:“怕什么,丢不丢人啊?”说话声音不大,但还是有几个男的往他们这边看,就像在监视李罗罗嘘嘘一样。

“爸爸我害怕。我一脱裤子鬼就会钻到鸟鸟里。”李罗罗很心虚:“你可不可以看着我的鸟鸟?”

“我为什么要看你的鸟鸟?你是变态吗?”李哪吒不知道该不该笑:“你再这样让阎小罗带你去女厕所和小女生一起上厕所。”他越威胁李罗罗,李罗罗就越委屈。旁边已经有几个人笑出来,李罗罗还是不肯脱裤子:“阎小罗会笑我。”他委委屈屈。

“妈妈。”李哪吒纠正他。

“妈妈会笑我。”李罗罗继续委委屈屈。

李哪吒不知道该说什么,结结巴巴地要哭。李哪吒太了解这个装模作样的小孩了,也一抱手臂,就对他说:“再不脱裤子我就走,你在这里和鸟鸟鬼作斗争吧。”

李罗罗不乐意。嘴上叽里咕噜,也不敢看裤子也不敢看镜子。自己和自己斗争了一会,李哪吒在旁边环抱着手臂看。等李罗罗终于憋不住的时候已经过去快五分钟,阎小罗在外面看天看得脖子都酸。

“干嘛呢?”她嘀咕了一句。就看见李罗罗被李哪吒从厕所里拎出来,李罗罗哭得梨花带雨哭得撕心裂肺,金色的眼睛里全是委屈和不甘心。

“不哭了。我们罗罗怎么了呀?”阎小罗把李罗罗从李哪吒怀里接过来,看了李哪吒一眼。他耸耸肩表示“与我无关”。

阎小罗显然不信。

“是不是爸爸把你给揍了?你说说你干什么了?我不生气。”

“阎小罗……”李罗罗扑到她肩膀上。李哪吒在旁边提醒:“叫妈妈。”李罗罗不管,仍然抽噎得很大声,在游乐园里长得漂亮的一家人本来就吸引目光,现在这个小孩哭得稀里哗啦。所以甚至有热心姑娘凑过来递给李罗罗糖。李罗罗糖也不要,埋在阎小罗肩膀处大哭。

“怎么了?”

“我的鸟鸟要被鬼吃掉了呜呜呜呜。”

阎小罗:“?”

正抱着小孩儿在哄,李哪吒眼就瞥到不远处的甜甜圈小店,两个人坐在那里。是李罗罗的幼儿园老师,李哪吒下意识就要带着李罗罗跑。阎小罗莫名其妙,问他:“李元帅也害怕鬼钻到鸟鸟里?”

李哪吒没有回嘴的心思,只能对阎小罗说:“丫头,我们差不多好去别的地方玩玩了。”

螈老师果然看到他们了。

螈老师亲切地和罗罗妈妈聊天,让她下次多来学校。

螈老师亲切地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螈老师被园老师拉走了。

阎小罗不知所措,拍了拍李罗罗的脸:“别哭了,罗罗别哭了啊。再哭老师要笑你呢。”李罗罗虽然鸟鸟被鬼吃掉,但是还是哭唧唧地和老师道别。螈老师走的时候留了一句话,她说:“罗罗妈妈,我真喜欢你。”

李哪吒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

tbc

评论(4)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