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乐园

中学记事·番外01

螈螈出场了一下下。

 

 

 

—————————

李哪吒这个月第三次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李罗罗又把同座的小姑娘弄哭,还抢走了大班同学的水果。幼儿园老师是个刚毕业不久的小姑娘,火气很冲:“这对其他孩子不好,您家宝贝也太熊了一点,老喜欢欺负人。”李哪吒在这边嗯嗯啊啊答应几句,把手机放下来。

“我不去。”他瘫着喊:“阎小罗你去。”

阎小罗看了他一眼:“我才不去。”李哪吒就过来把人从沙发上拉下来扣着,阎小罗身体小又轻,被人像个手提袋一样提起不能动,她手拽了一把哪吒的马尾,哪吒吃痛身子往后一翻,两个人双双滚到沙发上去。

“猜拳…!”李哪吒怕她摔着只能垫在底下,阎小罗又揪着他的马尾不放,还在威胁:“李元帅是不是想变成秃子。”

僵持了快要一分钟,李哪吒屈服了。他把自己松松散散的头绳拽下来,又重新扎一遍,瞪了阎小罗一眼。阎小罗权当看不见,冲他比了个心。

李罗罗,小名小傻逼。小名是李哪吒在叫,阎小罗偶尔也会喊。他是他们那一辈小孩之中最熊的一个。和爷爷关系不好,不肯叫李哪吒爸爸,整天和阎小罗说姐姐要抱抱,被李哪吒揍不止一回。揍完哭唧唧地跑过去说爸爸我错了,然而下次还是不改。

李罗罗长得好看,很大一部分特征随李哪吒,金眸黑发,性格张狂不羁。到快三岁才会说话,一开口就是一大段一大段,就像憋了几年。在阎小罗肚子里的时候并不闹腾,出来的时候也很安静。抱出来那天李哪吒看了一眼,精疲力竭的阎小罗看了一眼。李哪吒似乎想说什么,但是没敢。

“你是不是想说,好丑?”阎小罗很疲劳。

李哪吒一怔,又怕阎小罗被气到,就道:“没事,估计、估计随我。”

阎小罗笑了一声就不再说话,她太累了。

取名的时候两个人对着这个丑乎乎的小孩儿大眼瞪小眼。李哪吒想要个女儿,最好和阎小罗长得一模一样,只带一点点他的特色就好。他没想到小孩儿生出来反而是和他更相似,因此失望了三四天。

“长得丑,像你。”几天之后等阎小罗终于休息得差不多,李哪吒才敢这么说。阎小罗正在啃李哪吒给她削的苹果,苹果被削完之后基本就没有肉了。

“皮上打了蜡。”李哪吒把刀洗了插好。但阎小罗知道他是从小到大啃惯了带皮的苹果,又出于奇妙的偶像包袱不肯说实话,她道:“我自己削得了。”李哪吒没答应,仍然固执地和下一个苹果作斗争。阎小罗于是不理他,去看在旁边的小婴儿。

“哪吒。”她语气严肃。李哪吒一下子弹起来,问:“要做什么?”就看阎小罗一动不动地盯着那个小婴儿,抬头再看看他。

“我觉得还是像你。”阎小罗道。

李哪吒把那个削了一半的苹果放到一边。

“你放屁。”

 

李哪吒站在李罗罗身边,小孩儿嘴里塞了一颗其他小女生供奉给他的糖。李哪吒拧了一把他的脸蛋,他差点没把糖吐出来。在李哪吒赶过来幼儿园的这一小段时间里他已经把弄哭的同学哄好,但就是不肯道歉。最后还是那个小孩儿和他拉拉手说以后再也不会生气了,两个人才和好如初。老师姓螈,很年轻。李哪吒于对她说:

“螈老师,这个是李罗罗的问题。”言下之意你骂他就行了,找家长做什么。螈老师闻言皱眉,对李哪吒道:“李先生,李罗罗已经在一星期内弄哭了四个同学,前两天我还想着管管他,现在完全管不住。”她旁边坐着的那个老师笑,插嘴道:“这小孩儿把老师都哄得团团转。”语毕就被严肃的班主任螈老师瞪了一眼:“园老师,注意言辞。”

李罗罗在旁边好像事不关己,扒在窗口看外面的小鸟儿,看半天被李哪吒一把拎起来。刚好螈老师的谈话到了尾声,她道:“总之希望你们能够严加管教,给他灌输不要老欺负人的观念。”

哪吒敷衍地点点头,心里想:“我要是能管我早管了。”螈老师看了一眼时间,道:“你们回去吧。”

李罗罗大声喊:“老师再见!”

李哪吒跟在后面出去,顺手把门带上。

“老师再见。”他道。

等两人走了之后。园老师从书堆里抬起头来,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螈老师。见她把眼镜轻轻摘下来,折好放在桌上。

“有一说一,小帅哥爸爸还挺帅。”园老师小声道。

螈老师揉揉眼睛。

“太几把帅了。”

 

李哪吒把李罗罗提溜回家,一开门就看见阎小罗靠在墙边上盯着他们看。李罗罗大概还没有知道要发生什么,但李哪吒已经知道了。阎小罗往哪里一坐,敲敲面前的小板凳。

“李罗罗,过来。”

每次阎小罗训话的时候李哪吒都感觉是在骂自己,说的都是一些“再欺负女同学给你头打掉”,“毛都没长齐就想去熊”这样的话。她可能是透过李罗罗和李哪吒及其相似的一张脸看到了童年李哪吒,虽然当时阎小罗被欺负得狠,但是时隔多年之后她扬眉吐气,有了一个教训当时那个小霸王的儿子的机会。虽然这也是她儿子。

李罗罗低着头走过来了,委屈巴巴眼泪汪汪,就要上手去抱阎小罗叫妈妈。阎小罗站起来不让他抱,但是小孩儿还是坚持要挂在她大腿上。阎小罗甩了甩,凶他:“你松开。不然我揍你。”李罗罗哭得更大声:“妈妈我错了,你这么爱我肯定不会揍我。”

这个语气简直就和李哪吒结婚前和她道歉一模一样,阎小罗心头鬼火冒。最后还是李哪吒过来把李罗罗提溜走,才避免阎小罗把小孩儿丢掉。

 

李哪吒和孙悟空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曾明确表示过是不是阎小罗和他在医院抱错了。这孩子好像哪儿都不对劲。

孙悟空撑在门口,整个走廊的声控灯都被他笑亮。他说:“是你的,绝对是你的。”

“一模一样。”

 

 

 

 

————————

tbc


评论(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