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乐园

中学记事(end)

完结章。

 

 

 

 

——————

阎小罗读书不算刻苦,但好在脑子很不错所以成绩过得去,哪吒一直都是封神大学的前几名。两个人偷偷摸摸翘课去吃饭的时候被老师发现,老师也只是很无奈道:“去吧去吧。”所以大学一直过得很随性,李哪吒有时候去操场带着阎小罗跑跑步锻炼锻炼,就有一群人围着看。

阎小罗太惨了。被李哪吒逼着跑,速度不快但很磨人,腿酸得不行。求饶也不管用,李哪吒说:“过几天就要体质监测,你这样容易跑的时候猝死。”阎小罗一听又害怕,挣扎着跑,实在跑不动了就抱哪吒大腿,说李元帅放过我吧。李哪吒好像对这一招很受用,会到此为止。两个人在操场磨磨叽叽半天早就被其他人看在眼里,当天校园论坛里就炸了,不知道谁开了个帖子说阎小罗娇滴滴,恶意撒娇。阎小罗一看都懵了,爬楼发现大概只有最前面那几个人在嚼舌根,其他人都在辩解。再一看身边的哪吒眉头皱起来,往下面回复了一句:

“关你屁事?”

之后有人把那帖子举报了,阎小罗就没再看见。

哪吒上门去找别人麻烦。虽然不是第一次且对象不同,阎小罗仍然担心他把自己搞得浑身是血。谁知道李哪吒回来的时候就顺道带了几个小女生,是阎小罗那个系的。

“真对不起。我们不该开那种帖子。”为首的一个女生道歉道。阎小罗人都傻了,愣愣地点点头,就看见哪吒眉毛一扬:“怎么,连句感谢的话都不会说了?”阎小罗仍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后来她才知道是哪吒上门威逼利诱声称要把这件事情一人截个图发到他们家长手机上说霸凌同学,那几个作惯了的女生才服帖了一点。当时阎小罗还是依他道:“哦,李元帅了不起。”

“真敷衍。”李元帅撇了撇嘴。

确立关系之后两个人也不是没吵过架打过架。李哪吒这种武力值十个阎小罗也能两下三下放倒,实在把小阎王欺负得狠了逼急了也要还手,跳着过来捶他。李哪吒把阎小罗擒拿式按在沙发上,还凶:“别动哈,再动我把你捆起来吊在房梁上。”阎小罗委屈巴巴,眼泪都要落下来。两个人四五天不说话。李哪吒道歉也很别致,富二代一出手就是几百几千朵玫瑰花,摆在阎小罗宿舍底下,显出几个大字:

“我、错、了。”

阎小罗脸要丢光。舍友问:“你和李哪吒打架了是么?”她气不过,道:“他欺负我,他说要把我捆起来吊在房梁上。”舍友脸皱成一团:“真对你动手了?”小阎王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道:“他要是动手我早在医院吊着胳膊了。再说我小时候真被他捆起来套过圈——我怎么知道挂房梁这种事他李哪吒做不做得出来。”

她在楼上说,李哪吒在楼下等。等半天不见阎小罗探出头骂他,李哪吒于是拿起手机拨了阎小罗电话。

“呀。打电话给你了。”舍友惊道:“开免提开免提。”旁边几个在化妆的,在吃泡面的在吹头的都停下来,好奇地围住阎小罗,阎小罗无奈打开免提。对面一看人接了电话,马上痛心疾首地说:“丫头我错了,下面好冷,我要被冻死。”说完做了一个擤鼻涕的音效:“你下来吧。”

“你把那杂七杂八的先撤了。”阎小罗咬牙切齿:“我现在下去我就在花海里直接尴尬死。”

李哪吒于是用万能的金钱请人,把花在十分钟之内撤了。阎小罗又接到电话,仍然是痛心疾首的李哪吒:“花我撤了。你行行好下来吧。”阎小罗的舍友听见纷纷心软,说李哪吒这个态度够诚恳,要把阎小罗推下去。阎小罗却说她才不信李哪吒这一套,他小时候开始就会这么糊弄人。于是开口要道歉礼物。

李哪吒就等着她这一句话。

她收到了游乐园一日游赔礼道歉。两个人又翘课了。

游乐园的花才刚开了一丁点儿,一点粉红色弥漫在并不清爽的初春。哪吒是个十足十刺激运动爱好者,尤其喜欢过山车大摆锤这一类,阎小罗恰恰相反,来游乐园就是为了坐旋转木马。哪吒拉着阎小罗去做了一趟垂直,她下来的时候腿都站不直,斜斜地靠在哪吒身上。李哪吒笑:“怎么,给你买个轮椅坐坐?”阎小罗也只是翻了个白眼说风吹得她头疼。她看见李哪吒的脸有点泛红,神色不太自然,手指在她帽子处捻来捻去。好歹也认识这么久,她对李哪吒太了解了,一看就是什么不同寻常的大事。

李哪吒去厕所的时候阎小罗玩他手机,打开百度想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阎小罗刚要在搜索栏打字,就看见下面弹出来的搜索记录:

女生怎么样才能哄好。

哦。这是要找方法道歉呢。阎小罗往上翻了翻,大多是查一些单词还有一些公式。最久远的一条藏得很深,阎小罗惊住,眯起眼睛仔细查看。

“如何向认识很久的女孩子求婚”。

阎小罗把手机塞回包里。等李哪吒出来的时候看见阎小罗坐在石凳子上一动不动,眼睛亮亮地盯着他。李哪吒心里一阵发虚,走过去试探地要抓阎小罗的手。她没有甩开,甚至还耳根红红地笑了几声。哪吒心里警铃大作,攥在背后的小盒子也不敢掏出来了。阎小罗绕着他转了一圈,最后眼睛定格在他的脸上。

 “你是不是把户口本儿都带出来了?老实交代。”阎小罗眯着眼睛低低地笑。李哪吒一愣呆在原地,言语变得结结巴巴:“你怎么、你怎么…”阎小罗自个儿也要冒烟,朝手足无措的李元帅伸出手:“是不是有东西要给我?”

阎小罗事后想,不应该这么虎一把的,应该见见桀骜如李元帅单膝跪地是什么样子。

李哪吒懵得不行,乖乖把盒子从身后拿出来,又结结巴巴:“我以为,你会哭呢、我还给你拿了纸巾。”说着就递给阎小罗。阎小罗接过来,看李哪吒百年一见的窘迫模样,就问:“这里面是什么?”

“求婚戒指。”李哪吒老老实实。

阎小罗其实已经快晕过去了,但是强大的心理素质让她表现出冷静的模样,看得李哪吒心里发颤。李哪吒和她认识这么多年,原先是可以分出什么时候她在假装镇定什么时候她是真的冷静的,但今天不一样。李哪吒也太紧张了,在路上光是设想就设想了一万种过程,唯独没有这一种。

“你要不要、考虑下,”他道:“嫁给我。”

阎小罗一只手捂着脸,把另一只手搭在哪吒肩膀上,从手指缝瞟了一眼李哪吒有点紧张的脸。她心想这男的长相怎么就这么好看,从三岁看到二十十七年都没有腻。

所以她说:“行。”

 

 

 

 

——————

end

估计有番外吧。

评论(8)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